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月球探测器成功撞击月表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2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东部时间9号7点31分,北京时间19点31分,美国航天局半人马座火箭和守望者飞船成功连续撞击月球南极区。

    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相当于公共汽车大小的半人马座火箭首先以9000多公里的时速,成功撞击月球南极区,撞击激起了约1万米高的尘土,形成了约6米宽、4米深的大坑。守望者飞船拍下了撞击过程,其携带的光谱仪对尘埃进行分析,并将数据实时传回美国宇航局。

    4分钟后,守望者飞船成功进行了第二次撞击,强度仅为首次撞击的三分之一,其携带的相机将一路跟拍,让美国航天局再次观测撞月情景。此次撞击选择的是位于月球南极区一处常年不见阳光的环形山,科学家认为该环形山底可能蕴藏更多水分。

    作为美国“重返月球”战略计划的第一步,美国今年6月发射了两个月球探测器。美国宇航局耗资七千九百万美元进行此次撞月试验,以探测月球上可能存在的水,并为今后宇航员重返月球、建立月球基地作准备。

*********************** 延伸阅读 *********************

    美国火箭成功撞月 开始探索月球是否有水

    央视网综合消息:据新华网报道,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9日对月球南极地区先后实施两次撞击,以在月表之下寻找水冰存在的线索。[点击观看视频]

    撞击视频截图

     [视频]美探测器连环撞月 直播令人失望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美国 探测器正面高速两撞月球探水

[点击观看视频]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