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摩亚群岛地震和海啸死难人数升至183人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1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这是10月3日在萨摩亚乌波卢岛南部沿海拍摄的著名度假村椰子树海滩俱乐部遭受海啸袭击后的情景。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0级强烈地震和海啸给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旅游业带来重创。乌波卢岛南部和东南部沿海的许多度假村和旅游设施被完全摧毁。新华社记者黄兴伟摄

  新华网萨摩亚阿皮亚10月6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根据最新统计数字,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的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83人死亡。

  萨摩亚灾害管理办公室6日宣布,萨摩亚已确认有142人在海啸中遇难,另有7人失踪。美属萨摩亚有32人死亡,汤加王国北部岛屿有9人死亡。

  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9月29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总人口18万的萨摩亚带来高达一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5日表示,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希望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