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7日播出):

    美国仍将以外交手段或制裁两手解决伊朗核问题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和金融情报的官员6号表示,美国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不排除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对伊朗采取的措施包括切断对伊朗的汽油供应,阻止金融机构为运往伊朗的货物提供担保等。

    泰国决定东盟峰会期间实施国内安全法

    泰国内阁6日决定,为防止今年4月因反政府示威者冲击而致使东盟峰会被迫取消的事件重演,泰国将从10月12号至27号,在第15届东盟峰会举办地——差安和华欣实施《国内安全法》。
《国内安全法》允许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任何一名嫌疑人,同时还授权其可下令宵禁、阻止公众集会。

    强台风“茉莉”逼近日本

    日本气象部门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年第18号强台风“茉莉”目前正在以160公里的时速逼近日本,并有可能于8号登陆日本南部和中部地区。日本气象部门已发布强风和暴雨警报。在首都东京,当地政府向部分居民提供沙袋,防止降雨造成河水上涨,侵入民宅。

    世卫组织说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6日说,注射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最好办法之一,甲型流感疫苗与近几年预防季节性流感的疫苗属同一种类,是最安全的一类疫苗。世卫组织强调,接种疫苗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某些特殊群体,比如医护工作者,这样做既能保护自身,又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经济复苏推动美欧股市大幅上涨

    由于澳大利亚加息再次印证了全球经济正在复苏,6号欧美股市涨势喜人。其中,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伦敦《金融时报》指数涨幅高达2.26%。

    澳大利亚央行6号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基点至3.25%,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个加息的主要央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