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男子教唆恐怖活动被判12年监禁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2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悉尼9月25日专电 澳大利亚黎巴嫩裔男子哈扎勒因为写了一本传授如何自制炸弹、进行绑架和击落飞机的恐怖活动指南,并在网站上传播,25日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判处12年监禁。哈扎勒成为依据澳大利亚反恐法被判刑的第一人。

  现年39岁的哈扎勒曾是澳洲航空公司的行李搬运工。他用阿拉伯文撰写了这本110页的恐怖活动手册,并于2003年9月在一个极端主义网站上传播。哈扎勒还在这本手册中列出了一个袭击黑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等。

  2004年6月,哈扎勒被捕。2008年9月,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一个陪审团认定哈扎勒有罪。

  据报道,哈扎勒1998年曾在阿富汗接受过军事训练,他在被捕前10年一直处于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的监视之下。据信哈扎勒与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的头目阿布·达赫达赫有联系,并且涉嫌策划了在委内瑞拉和菲律宾袭击美国目标的行动。

  实际上,早在2003年,黎巴嫩一家法院就认定哈扎勒参与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家麦当劳餐厅的爆炸案,并通过缺席审判的形式判处哈扎勒10年劳役。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