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机构建议将海参崴租中国 租期75年哈尔滨管理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位于俄圣彼得堡的“里昂惕夫研究中心”日前向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政府建议,为了经济发展将当地大部分土地租给中国,租期为75年。

  俄K2Kapitl新闻网9月18日报道,符拉迪沃斯托克政府委托“里昂惕夫研究中心”制定当地“2020年战略发展规划”报告。其中一项建议就是,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最大的两个区(彼尔沃马伊斯克和列宁区)以及郭尔诺斯塔海湾租借给中国。那里可以设置直属哈尔滨的中国行政机构,其它地方可以设置海关和边界点。

  俄媒报道说,该报告将这一计划命名为“海参崴”(引用中国话--海参的港湾)。报告说,这一计划对符拉迪沃斯托克来说是最具活力和有益的。报告认为,这样会增加竞争力,将莫斯科周边企业吸引到该地区。

  报告说,租借费用可以用来维护符拉迪沃斯托克军队、舰船以及市政基础设施。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