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部分媒体和业界人士不赞成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华盛顿9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对这一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美国部分媒体和业界人士表示并不赞成。

  美联社12日发表文章说,白宫的这一决定意在讨好工会支持者,以推进医疗改革计划,但这会损害美国与中国这一重要贸易伙伴的战略关系。

  文章说,全球各国领导人多次明确强调应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奥巴马本人也曾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但就在第三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将于本月下旬在美国匹兹堡召开之际,就在美国急于向世界展示自己支持自由贸易的立场之际,轮胎特保案的结果无疑使其他国家对美国的贸易政策产生疑虑。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络版的一篇文章援引前布什政府贸易官员托尼·弗拉托的话说:“他们为了避免工会找麻烦,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美国轮胎自由贸易联盟法律顾问玛格丽特·特罗斯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选择不顾千万工人和消费者利益而向一些劳工组织“低头”,该联盟对此感到“沮丧”。他引述相关报告指出,美国采取这一特保措施,将对美国零售业者和消费者带来严重后果,并最终可能导致美国失去2.5万个就业岗位。

  特罗斯文说,美国的特保措施发出了一个错误信号:“特殊利益团体只要需要,就可以得到(政府的)保护——不管这一举措对整体贸易政策意味着什么”。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