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军配备竟输给武装分子 二战手榴弹还在用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印度军队配备落后,竟然斗不过武装分子。官兵每3颗手榴弹就有1颗不能引爆,官兵的来福枪也斗不过武装分子的冲锋枪。

  据法新社7日援引《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政府军在战场上抛掷的手榴弹,有30%无法爆炸。那些成功爆炸的手榴弹,也得等上4秒才会爆炸,其反应比武装分子的手榴弹慢了1.5秒。据了解,印度军人在和激进分子作战时,他们每人都会携带4颗手榴弹。这表示,只要其中一颗手榴弹出现问题,该名士兵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

  一名已经退休的印度军官透露,印度政府军至今还在使用二战时期制造的手榴弹,他因此认为,手榴弹无法引爆,可能是因为里头的弹药已经退化了。

  除了手榴弹问题之外,一些士兵也向《印度时报》投诉,有关军方配发给他们的突击步枪,在使用时所出现的各种问题。

  一些人告诉《印度时报》,如果持续开火,这些枪的枪管会出现过热,它们也会出现漏油的问题。

  去年孟买酒店遭恐怖袭击,导致166人丧命,这事件也暴露出印度警方武器过时和失效的弱点。事发之初,当地警员面对持有重型枪械的袭击者,只依靠身上佩带的竹棍、手枪,以及英国殖民统治时代的栓式步枪应战。当局过后调来突击队,才扭转了局势。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