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右翼抗议高金素梅闯靖国神社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高金素梅(拿麦克风者)11日率领“还我祖灵队”约50人首度成功“突袭”进入日本靖国神社正殿前的大广场,要求靖国还我祖灵及日本谢罪赔偿。 “中央社”图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日本右翼团体12日到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抗议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等人前日硬闯靖国神社,右翼团体认为高金等人是在“冒渎供奉在神社内的英灵”。

  日本右翼团体约50人12日下午到东京白金台的台北驻日经济代表处,抗议高金一行人硬闯靖国神社,日本警方约60人出面维持秩序,与右翼团体几度推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名日本右翼人士说,就连日本人闯入靖国神社都是要治罪的,何况是外国人,日本人到台湾的忠烈祠或中正纪念堂还摘帽敬礼,如果日本人到台湾这些地方硬闯做出无理行为,台湾人作何感想?

  这群人愈说情绪愈激动,一群人多次想冲破警方警戒线,一度还冲到驻日代表处正门前方递交抗议函。

  高金率领“还我祖灵队”一行50人11日上午抵达靖国神社,在拜殿前用扩声器高喊“不要靖国”等口号,其中还有人想登上拜殿被制止,与神社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几名神社人员受伤,正考虑向警方报案。

  高金一行人是7日抵达日本,参加反靖国神社的活动。8日出席在日本殉难的中国劳工慰灵仪式,9日在东京上野出席集会并上街游行。11日到靖国神社之后,下午搭机返回台湾。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