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拒向美引渡俄军火商“战争之王”布特(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英雄报道 8月12日,俄媒称泰国刑事法院意外拒绝美国引渡俄籍军火商维克多.布特。俄媒称布特有望本周末被释放,而俄外交部在此事件上“功不可没”。

  俄《报纸报》8月12日报道,预定审判时间是曼谷时间11日早9:30分,但最后推迟到13:30分。分析认为,这时是莫斯科的上班时间,美国的下班时间。审判时间经过1个半钟头,最终认定布特非法买卖军火和恐怖主义罪名证据不足。目前,布特被关押在曼谷中央监狱,初步被判有期徒刑1.5年,预计本周末可获自由。报道称,俄外交人员极力营救,与当地外交人员接触并参加了几乎所有庭审。

  俄《生意人报》报道,泰国方面拒绝将布特引渡给美国的一个理由是此事件带有政治性质。布特的俄籍律师维克多·布鲁宾在法庭上表示,此事件从一开始就带有政治色彩,俄罗斯军官,商人已是美国敌人,几乎也成为全世界公敌,在纽约有人为此次事件策划着动人情节。

  之前有报道称,维克多·布特是全球通缉的军火买卖之王,名副其实的“死亡商人”。 他拥有50多架运输机,是这个世界上最杰出的“邮递员”,但邮递的大部分是军火,而他本人又从没有看过自己买卖过的任何一支枪。

  2005年出品的一部著名的好莱坞影片《战争之王》据说是布特出资拍摄的,与布特本人的生平有着60%的相似度。《战争之王》中,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尤里(即布特在电影中的化身)是一个乌克兰的犹太移民,这或许暗示了布特的故国正是乌克兰,同时也从血统上反映出他那令人惊讶的经商天赋。尤里在自己的密室里放置了6本护照,这些护照伴随他出入不同的正在战争或即将陷入战争的国家和地区。当然,那些正在发生的战争和即将发生的战争几乎都是拜他所赐。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