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墨西哥]各国领导人抵墨出席北美峰会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2: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9号陆续抵达墨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出席第五届“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

    根据墨西哥总统府8号公布的日程安排,卡尔德龙将于9号下午分别与哈珀和奥巴马在该市文化古城区的卡瓦尼亚文化研究所举行双边会谈。10号,与会领导人将举行三边会谈,具体就经济衰退、甲型流感以及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等问题进行磋商。

    上任后首次参加北美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峰会很难有实质性的成果,但三位领导人的会谈有利于共同搭建宏观框架,以便解决目前北美地区乃至整个美洲存在的棘手问题,促进北美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安全。

    当天,近500名示威者分别聚集在美国和加拿大驻瓜达拉哈拉领事馆门前,抗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加拿大取消墨西哥入境免签。同时,为保证北美峰会的安全,2000多名安保人员也已经全部就位。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