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本州岛以南海域发生7.2级地震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

  北京时间9号晚上7点56分,日本东海道南部海域发生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均有明显震感。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7.2级,震源深度约320公里。而日本气象厅测得的震级为里氏6.9级。请看本台驻东京记者孙岩今天凌晨发回的报道。

  新华社东京8月9日电(记者谢琳)日本当地时间9日19时56分(北京时间18时56分)左右,日本东海道南部海域发生里氏6.9级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均有明显震感。

  1.日本气象厅: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日本气象厅数据显示,此次地震震源在北纬33.1度,东经138.5度,震源深度为340公里,震级为里氏6.9级。根据气象厅的预告,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2.东京震感明显 新干线暂时停运

  地震发生时,东京地区震感明显,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因为地震暂时停运的新干线一些线路也已恢复运营。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