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汤加渡轮沉没 55人获救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0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新西兰媒体8月6日报道,一艘载有79人的渡轮5日晚在太平洋岛国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附近海域沉没,目前仍有27人失踪。这是同类型渡轮的资料照片(7月1日摄)。新华社/路透

  载有数十人的渡轮“阿斯卡公主”号5日在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海域沉没。汤加官员6日说,他们救起55名生还者,发现一具男性遇难者遗体,眼下仍有40人下落不明。

  生还者肖西·拉瓦卡说,渡轮出事前剧烈摇晃,所载货物倒向一边,致使船体失去平衡沉没。他说,获救乘客均为男性,尚未发现妇女或儿童生还。

  全力搜寻

  “阿斯卡公主”号原定由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驶往诺穆卡岛,船在出发地东北大约85公里处沉没。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当地时间5日23时接到渡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后,派出3艘救援船赶往现场。

  协调中心发言人内维尔·布莱克莫尔6日告诉新西兰国家电台,渡轮沉没时载有49名乘客和30名船员,而非先前报道的75人。但经营“阿斯卡公主”号的波利尼西亚船务公司说,沉船时船上有96人。

  布莱克莫尔说,救援人员在救生筏上发现42名生还者,救起13名落水者,打捞出一具遇难者遗体。按照波利尼西亚船务公司提供的数字,失踪者眼下为40人。

  《汤加杂志》网站6日以生还者肖西·拉瓦卡为消息来源报道,生还者中包括“阿斯卡公主”号船长马卡·图普图普。法新社援引汤加官员的话报道说,遇难者为一名持新西兰驾照的英国男子。

  新西兰空军两架P-3C型“猎户座”式海上巡逻机眼下正与3艘救援船一道,在沉船地点附近15公里海域范围内搜寻生还者。第4艘救援船正赶往出事地点。

  “我们知道渡轮仅配有8个救生筏……所以我们在搜寻落水者,”布莱克莫尔说。

  妇孺失踪

  拉瓦卡6日接受《汤加杂志》网站电话采访时说,救生筏上的获救者均为男性,“没有妇女或儿童”。

  他回忆说,渡轮航行途中海面波涛汹涌,海水浸入船员所在的下层船舱,船体随后剧烈摇晃,开始下沉,一些乘客和船员登上救生筏逃生。

  “我们被叫喊声惊醒,随后跳下渡轮,”拉瓦卡说,但由于妇女和儿童当时在船上一个相对隔离的区域睡觉,没能及时逃离沉船。

  “那些睡在船舱房间内的乘客看来没能及时逃生,”拉瓦卡说。

  波利尼西亚船务公司当地时间6日中午公布一份50人的生还者名单,全部为男性。

  生还渺茫

  布莱克莫尔说,现阶段天气状况有利于搜救工作。由于沉船附近海域水温达25摄氏度,相对较好的水温环境将有助提高落水者生还几率。

  但美联社报道说,经过近一天全力搜寻,落水者生还希望正在变小。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6日出席一个南太平洋国家领导人会议时也说,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沉船原因眼下尚不清楚。按拉瓦卡说法,渡轮出事前剧烈摇晃,导致所载货物迅速倒向一边,使船体失去平衡,可能是渡轮沉没原因之一。(闫洁)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