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拟首次提升国家网络安全等级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美国2003年计划在伊拉克战争前利用网络攻击冻结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银行账户中数十亿美元,以摧毁削弱萨达姆政府的金融系统。但考虑到这一做法潜在风险,美国政府未批准这项行动。

  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现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拟首次提升网络安全等级,意在保护美国计算机网络同时攻击敌人。

  一些分析师认为,作为战争手段,网络攻击利益大,风险也大,做出实施攻击的决定并非易事。

  布什未批准

  《纽约时报》评论,如果美国2003年对伊拉克实施网络攻击,将成为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破坏计算机案例,伊拉克将失去对军队和战争的财政支持。

  一名制订计划时在国防部工作的高级官员说:“我们知道能成功,我们有办法。”

  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担心网络攻击影响不止局限于伊拉克,甚至可能引起世界范围内金融动荡,因此未批准攻击行动。

  但美国军方与情报机构获得许可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几个小时内攻击伊军队与政府通信系统。

  除了摧毁手机信号塔与通信网,攻击还包括电子干扰、数字攻击伊拉克电话网络。此外,美国政府联系为伊提供卫星电话和手机信号覆盖伊拉克的国际通讯公司,请他们中断或关闭一些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