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匈牙利再次发生少数族裔罗姆人遭枪杀事件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8月3日电 匈牙利再次发生少数族裔罗姆人遭枪杀事件。据媒体报道,一位45岁的罗姆族裔单身母亲2日夜间在该国东北部索博尔奇-索特马尔-贝拉格州的基斯列塔被射杀,她的13岁女儿身受重伤。

  匈牙利一年来已发生多起袭击罗姆族裔家庭,枪杀罗姆人的事件。

  在这个同乌克兰和罗马尼亚接邻的索博尔奇-索特马尔-贝拉格州的另一个地方迪斯察勒克,今年4月曾有一名罗姆族裔男子在他自己的家门前遭到枪杀。

  今年2月在首都布达佩斯东南60公里处的鞑靼圣捷尔吉村,不明身份者纵火点燃一座罗姆人的房屋并向逃出屋外的人开枪射击,一名27岁的罗姆族裔男子和他4岁儿子遭射杀,妻子和另外两个孩子受伤。

  欧盟委员会曾对匈牙利和其它欧盟国家不断上升的针对罗姆人的暴力浪潮感到“深切关注”,担心欧洲最大的少数族裔罗姆人正在成为当前经济危机的替罪羊,被极端主义分子当作袭击目标。(黄频)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