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罗马 游泳世锦赛]泪水挥洒骄傲 小将挑起大梁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4: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

  罗马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应该是个福地。15年前,在这里,中国泳军以12金6银1铜的骄人战绩,书写了一段传奇。15年后,又是在这里,中国队以奖牌榜第二向世人说明,年轻的中国泳军正在崛起。

  1.7月30日 张琳开创中国男泳记录

  这一幕,是本届世锦赛中最值得国人铭记的一幕。此时振臂高呼的张琳,不但打破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赛后,张琳哭了。

  2.7月31日赵菁夺冠破纪录

  随后的7月31号,小将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冠破纪录,完成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金牌的“零突破”,更让人意识到新生代的崛起。

  3.7月31日中国姑娘首夺接力金牌

  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似乎预示着中国游泳女将在接力项目上的实力将继续发挥。

  4.8月2日 四小泳花夺金破纪录

  紧随其后的这一幕,是本届世锦赛中最令国人惊喜的一幕。(空)当四位90后小将用金牌和世界纪录复制了15年前的辉煌后,人们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

  5.泪水挥洒骄傲 小将挑起大梁

  4金,对于近些年来处于阴霾的中国游泳队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而在这些突破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希望。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