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大利亚媒体:朝鲜援助缅甸建设核设施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朝鲜核试验引发紧张局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8月1日报道,缅甸军政权在朝鲜的帮助下在北部山区建设一个核设施。该报援引最近逃往澳大利亚的缅甸高级军官、与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等掌权者有亲密关系的一企业家等人士的发言,做出了上述报道。

  之前,不少人怀疑朝鲜借力缅甸进行核武开发,但缅甸相关人士亲自爆料上述事实,这尚属首次。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朝鲜正在缅甸首都仰光以北大约600公里的“那翁莱英”(音)山脊秘密地点建设巨大的地下碉堡、地道和铀浓缩工厂。据称,曾有5名以上朝鲜人在该工厂工作。该报称,朝鲜还一直在这里建设可提取钚的反应堆,以缅甸政府提供浓缩铀为条件,派朝鲜的核专家赴缅甸。

  据两名缅甸证人称:“如果缅甸政府对核反应堆产生的核废弃物进行再处理,2014年以后就能获得可供每年生产一枚核弹的钚。”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