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闯深湖再现猛男气概 喂白鲸露柔情一面(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2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理普京登上潜艇勘探全球最深湖泊前,向群众招手问好。

普京日前亲手喂白鲸 大卖温情一面

  中新网8月2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1日登上一艘迷你潜艇,潜入位于西伯利亚的全球最深湖泊贝加尔湖,深入1400米的湖底,考察珍贵的天然气水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是继两年前裸露上身钓鱼“晒腹肌”,以及去年以麻醉枪“打老虎”勇救电视台人员后,56岁的普京再次展现其男子气概。

  根据国营电视台发出的照片,可见身为柔道黑带高手的普京身穿蓝色工作服,攀上Mir-1潜艇开始航程。普京在船舱表示:“这次潜水很顺利,视野在灯光下很好。”但他对水显得污浊有微言:“从生态角度看这些水当然干净,但事实上这是浮游生物汤,起码我是这样叫它。”

  深入千米湖底 稍嫌水污浊

  登艇前,普京先获介绍湖底蕴藏的水晶“笼形水合物”样本。海洋研究所所长尼格马图林向普京说:“你可以触摸它。很少人拿过这些水合物,贝尔加湖的就更少。你还可以将它点着火,它会燃烧。”不过普京微笑婉拒:“今天且不烧它吧。”

  经过近5小时的海底之旅,普京返回水面后不禁大赞:“我这辈子从未有过这种体验。这感觉很特别,因为我可以亲眼见识到贝加尔湖的庄严和伟大。”

  潜水5小时 大赞感觉特别

  贝加尔湖除了是世界最深,亦是世界最古老的湖泊,蕴含淡水量占全球五分之一。而隐藏在大部分未经开发的湖底下,是大量“笼形水合物”,里面充满俄国主要出口收入来源─天然气。这些水晶每一立方米便可能含有160立方米甲烷,科学家正研究这些水晶的形成,以寻找里面的气体。普京任总统期间,更改变了一条输油管的计划路线,以避开此湖。

  除了展现男子气概,普京近年亦用心营造柔情一面。俄政府发声明表示,普京7月31日到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穿起潜水衣,在太平洋的契卡洛夫岛为一条白鲸装上卫星追踪器。这是一个白鲸迁徙模式研究的一部分。普京当时问:“她不会咬人吧?”他其后更帮手喂饲其他白鲸。普京当日又到700公里外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出席一条新天然气输气管的启用仪式。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