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格兰]英国驯马师成功驯服骠悍斑马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

    烈性的斑马是世界上最难驯服的动物之一,即便是在它的家乡——非洲,也很少有人能够将它驯化,更别提骑着斑马大摇大摆地逛街了。不过,现年62岁的英国驯马师比尔·特纳却可以每天骑着斑马一路小跑,到附近的酒馆买酒,相当抢眼。

    比尔·特纳是英格兰一名经验丰富的驯马师。在他30年的职业生涯中,驯服的马儿不计其数,其中,还有600多匹在各类赛马比赛中获奖。然而,比尔的梦想却是驯服一匹剽悍的非洲斑马。

    一次偶然的机会,比尔·特纳从荷兰买到了一匹斑马,并给它取名热贝蒂。在获得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同意后,比尔·特纳和他的女儿凯西·特纳开始了对热贝蒂的驯化。一开始,在草原里狂野惯了的热贝蒂完全不给它的新主人面子,不仅使劲踢比尔·特纳,有时还张口咬人。

    幸运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比尔·特纳终于发现了窍门,那就是斑马有一种返巢的本能,只要让它认可现在的家就不难驯服了。终于有一天,特纳成功地给热贝蒂配上了马鞍,并一纵身骑了上去。现在,热贝蒂再也不会反抗它的主人,而且它看起来很喜欢主人骑在身上的感觉,特纳根本不用再担心会被掀翻。就这样,特纳父女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奇迹般地把一头剽悍的斑马变成了坐骑。现在,特纳经常骑着热贝蒂在自家农庄附近转悠,还时不时地一路狂奔到几公里以外的酒馆去买酒,这一切都成了当地一道最独特的风景。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