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尼酒店爆炸缘因曼联球员 全球体育面安全考验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印尼酒店爆炸缘因曼联球员 全球体育面临安全考验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31日报道,一名自称为印尼基地组织头目,名叫诺丁的男子日前在网上发表博文称,之前印尼豪华酒店爆发的恐怖袭击就是针对英超豪门“曼联”的。

  曼联原计划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一场热身赛计划,但比赛前2天球队准备入住的丽嘉酒店就发生了爆炸。闻讯后,曼联迅速撤销此次交流活动。诺丁说,“曼联队球员里面有基督信徒,所以,他们不应该来一个穆斯林国家踢球”。此信息尚未得到印尼警方证实。不过一旦消息得到证实,那么恐怖主义阴云将笼罩在足球运动员乃至全球体育头上。

  印尼豪华酒店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后,诺丁立即被断定为主要犯罪嫌疑人。他6年前曾参与过四次袭击事件,这些袭击共造成240人死亡。他在博客中对发生在雅加达的两次自杀式袭击表示高兴,袭击共导致6名外国人和1名印尼人死亡。诺丁在网上称,外国商人尤其是美国商会和各种公司人员是袭击的特殊目标。“我们想摧毁他们在印尼的势力,我们还要摧毁那些偷走穆斯林财富的人,这些都是美国应有的下场,也是那些反对伊斯兰圣战士的美国追随者的下场”。

  据悉,此次自杀式袭击的目的是为阿查哈里及贾比尔报仇,他们在2005年-2006年一次搜捕行动中被印尼反恐警察杀死。印尼人诺丁现年40岁,他是该地区最活跃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领导人,整个东南亚都想捉住他。他曾多次执行针对西方的袭击活动,其中包括袭击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和“Marriott”酒店。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