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部长建议用“奖励”方式战胜塔利班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部长相信,当局能采用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模式,来说服在阿富汗的大部分塔利班战士转换立场。

  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27日宣布了一项极具争议性的计划,即为温和派的塔利班成员提供奖励,以鼓励他们改变立场。这些奖励包括阿富汗政府席位、国家保安部队职位,或准许他们回到自己村里的农耕地。

  外交大臣的介入显示了英国政府在阿富汗寻找出路的部分努力。不过,也有人批评政府在介入塔利班事务多年来未取得任何显著进展。

  一名保守党国会议员帕特里克强调,要战胜叛乱不能只依靠炸弹和子弹,而是要设身处地的去了解敌方的目的。“要使别人改变来配合自己是非常天真的做法。”

  报道说,英国部长非常关注英国在阿富汗的损失,因为这将导致政府的宣传运动失去公众支持。

  米利班德坚称,将不会和尝试杀害英国军队的塔利班成员进行谈判,同时也不会和企图发动“全球圣战”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有任何形式的妥协。

  他表示,最近的一轮军事强攻提供了拉拢温和派塔利班成员的契机。“塔利班指挥官和步兵面对愈加艰难的抗战。”

  他说,许多叛乱分子都是因为现实状况所迫,或为了获得酬劳拿起武器,而不是因为意识形态问题。

  另一名资深政府官员也认为,很多塔利班战士并不是为了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而战斗。原则上,这些阿富汗人将能被唤回到一个和平的政府和社群当中。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