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总统:狗熊代表的俄罗斯形象很亲切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7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梅德韦杰夫在NTV电视台“时事综述”节目中与主持人基里尔·波兹尼亚科夫交流时说,他感到狗熊代表的俄罗斯形象很亲切,他希望俄罗斯在国外的形象是一个务实、克制、现代化和强大的国家。

  波兹尼亚科夫指出,狗熊是被国外被普遍接受的俄罗斯形象,意指某个俄罗斯狗熊。他问梅德韦杰夫,需要在国内改变形象,以便让俄罗斯在世人眼里感觉很成功。梅德韦杰夫微笑着说:“但依我看来,这肯定不是狗熊。我感到这个形象很亲切,很愉快。”

  他说:“严肃地说,当然,我们就应当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这样才能使我们看起来很强大。因此,为了让别人正确地看待我们,我们就应当解决刻不容缓的问题,首先是社会经济秩序问题。”

  梅德韦杰夫认为,如果俄罗斯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就更易于解决国际问题。

  梅德韦杰夫的姓音同“狗熊”,所以,俄罗斯互联网用户这样称呼他们的总统。

  (环球在线:信莲)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