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球人物: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他推出过情歌专辑,为赢回老婆的心;他通过法律封杀八腿动物,因惧怕蜘蛛;他劝美国人来投资,因对本国漂亮MM很有信心;他开纳粹笑话只为表现自己的幽默,他曾褒扬墨索里尼,曾骂法官神经病;他富可敌国、他拥有AC米兰、产业遍及意大利,他国内麻烦不断,险遭牢狱之灾…… 

贝卢斯科尼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毕业于米兰大学法学系。意大利政治家和知名企业家。中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创始人。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实际领导人和名誉主席。1994年5月10日至1995年1月17日担任意大利总理,2001年6月11日至2005年4月23日第二次成为意大利总理,并于当选当日改组政府内阁成员名单。2006年由于他所领导的党派在选举中惨败,贝卢斯科尼向总统请辞,亦因而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第一位完成五年任期的总理。2008年4月14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赢得第十六届议会选举,第三度担任意大利总理。

  音乐才华:曾当游艇歌手 出过情歌专辑

  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银行职员家庭。但是,这位米兰普通银行职员的孩子却从小就显露出惊人的商业头脑。中学时期,聪明过人,以帮助后进同学补习功课赚取零花钱,但是如果他补习的同学考试不及格,则分文不取。后进入米兰大学司法系学习,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大学期间,因擅长吹拉弹唱,而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自己赚钱上大学,曾经在米兰的游艇上当歌手挣钱,直到他获得了法学学位。谁能想到当年在游艇上自弹自唱的学生歌手会成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作词的CD

  2003年10月31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参与创作的情歌专辑“Better with a Song”发行,其创作才能和浪漫情怀彰显无遗。贝卢斯科尼总理和意大利歌唱家阿皮塞拉联合推出的CD唱片进入市场后,销售火暴,曾进入意大利最畅销的前50张CD排行榜。

  地产大亨:成立建筑工程公司

  1960年开始从事建筑业。1962年成立首家公司"米兰联合工地公司"。此后成为著名的建筑商,并荣获意大利共和国"劳动骑士"称号,从此有了"骑士"的别名。

  电视大王:收购传媒

  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转向传媒和电讯业,1978年创建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任董事长。80年代创办意大利第一家全国性私人电视台"5频道",后又购买了"意大利1"电视台和"电视4台",成为拥有3家电视台的"电视大王"。他在70年代控制了《今日报》,80年代购买了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微笑与电视音乐》周刊,1989年进入蒙达多里出版集团,并使其发展为意大利最大的书刊出版集团。

  涉足金融:收购银行

  随后Fininvest集团通过购买Mediolanum银行涉足保险金融产品市场。

  投身体育:收购AC米兰

  1986年收购AC米兰足球俱乐部并成为主席。AC米兰在其领导下取得卓越的成绩,包括7届意大利甲组联赛冠军,五届欧洲联赛冠军杯和其他国际性比赛的冠军。2005年曾经短暂退出体育界。曾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

  涉足政坛:三度问鼎总理之位

  1994年1月步入政坛,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同年3月,贝卢斯科尼联合其它中右政党在第12届议会选举中获胜,5月组建意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1995年1月辞职。1996年4月,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2001年5月,他再次赢得大选胜利,6月就任意战后第59届政府总理。2005年4月20日辞职,随即再次任总理,组成新政府。2006年5月,贝卢斯科尼向总统钱皮递交辞呈。2008年4月,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同年5月,贝卢斯科尼第三次出任总理。

  家庭婚姻:深陷性丑闻 妻子提出离婚

  已婚,有五个子女(其中两个是与前妻所生)。现在的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曾是一名演员,她与贝卢斯科尼生有三个孩子。 如今,贝卢斯科尼深陷性丑闻,妻子提出离婚。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