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民意支持率跌至55% 不及布什同期(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蜜月期结束,支持率下降至55%。图为22日奥巴马夫妇出席乡村音乐庆祝会。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迎来入主白宫的第7个月。针对他首半年的政绩,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跌至只有55%,竟比前任的布什在同一时期还要低,反映民众在经济不景下对奥巴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蜜月期结束后,预计奥巴马的执政之路将更难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1日公布的盖洛普/《今日美国报》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下降至55%,自今年1月以来已减少9个百分点,在战后12位美国总统中排行第10,而上一任的布什总统执政半年时的支持率为56%。

  处理经济手法 多反对声音

  尽管仍获得过半数美国人支持,但相比前几个月的支持率,奥巴马热潮明显降温。在他执政100日时,奥巴马支持率高达69%,而在上月仍达到63%。最新民调显示,不满意奥巴马处理经济手法的受访者,由5月的42%升至49%,满意的由55%减至47%。

  奥巴马推动的1万亿美元医疗卫生改革计划也遭到各方批评。半数受访者不赞同他的保健政策,44%表示支持。多达59%受访者认为医疗改革方案花费太多公帑,52%指方案令政府权力过分膨胀。此外,受访者预期美国经济要5年半时间才会复苏,较2月份预期的4年为长。

  眼前挑战 游说国会通过医改

  分析认为,奥巴马支持率走低,与其重拳出击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成效缓慢有关。奥巴马先前大力推行的救市策略曾赢得不少掌声。但随时光流逝,失业率高企,经济依旧低迷,金融回暖迹象甚微,一些民众开始质疑其策略是否正确。

  在美国民众质疑不断增加之下,奥巴马定于周三晚黄金时段举行电视记者会,重新阐述他的医疗改革计划。这项计划是奥巴马的施政重点,能否获得国会通过,将是其政治能力的一大考验,亦是他今后能否顺利施政的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