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民意下滑 仅不到一半民众看好医疗改革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0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 正全力争取国会通过医疗改革法案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却面临着民众支持率下滑的窘境。一项最近民意调查显示,认可奥巴马医疗改革措施的民众不到五成,而反对者亦接近五成。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在本月十五日至十八日联合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百分之四十九的美国民众认可奥巴马在医疗改革问题方面采取的措施,百分之四十五的民众明确表示不认可。而在两家媒体之前进行的调查中,百分之五十七的民众表示支持奥巴马推行医疗改革。

  奥巴马政府希望国会在今年十月前通过有关立法,年底前能够实施医疗改革计划。而有关提议由于涉及金额庞大,不少议员认为这一改革计划可能会让美国背上更重的财政赤字包袱,同时质疑计划是否真的能让更多美国人受益。

  在联邦财政赤字问题上,奥巴马的支持率仅百分之四十三。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政府当优先处理赤字问题,而非考虑如果花钱刺激经济。超过六成受调查者反对实行第二次经济刺激计划。

  在上述民调中,认可奥巴马经济政策的民众达百分之五十二,但持“强烈不认可”态度的民众却要多于“绝对认可”的支持者。百分之七十五的民众仍担心未来数年美国经济的发展势头。

  由于经济不见明显起色,美国民众对新任总统的热情也逐渐冷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周综合五份民调结果后发现,奥巴马的整体支持率已降至百分之五十七。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