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车臣遭绑架后被抛尸街头(图)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1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纳塔丽亚·埃斯蒂米洛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7月16日报道,俄罗斯著名人权女记者纳塔丽亚·埃斯蒂米洛娃(Natalia Estemirova)日前在车臣家中被绑架后遭残忍杀害,俄人权记录再次成被批评焦点。

  身中两枪 被抛尸街头

  纳塔莉亚居住于车臣首都格罗兹尼。16日早晨,纳塔莉亚在前往办公室途中,遭4个不明身份男子绑架。邻居们表示,当时她们听到了纳塔莉亚的高声呼救“我被绑架了!”不久后,她的尸体在靠近印古什人居住区的加兹特村被发现。警方称,纳塔莉亚被击中两枪,一枪打在头部,另一枪击中胸部。她的尸体被抛在公路主道上。

  人权主义者对纳塔莉亚遇难感到愤慨,这不禁让他们想起了2006年惨遭杀害的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纳塔莉亚是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的挚交好友之一,两人合作对数起车臣滥用人权事件进行过调查,她们都是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的严厉批评者。

  俄罗斯人权观察组织主任埃里森·吉尔说:“在对车臣滥用人权调查时,纳塔莉亚一直处在最前沿。她之所以成为暗杀目标,完全是她的工作引起的。我毫不怀疑,杀死她的目的就是让她闭嘴。纳塔莉亚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她从未停止所做的工作,也从不在乎个人安危。”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