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秘鲁冬季寒流冻死246个5岁以下孩子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0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来自利马的消息,最近几个月秘鲁冬季的寒流冻死了246个5岁以下的孩子,比2008年增加了40%.

  秘鲁每年冬季都有许多孩子死于肺炎和其他的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在安第斯山南部地区,今年情况更加恶化,低温寒冷比平常提前了3个月到来。专家认为寒冬提前是气候变化的结果。低温、大风、大雪、冰雹,最近4年夺去了许多孩子的生命。很多居民的生活条件特别差,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到现在共有246个5岁以下的孩子死亡,而冬季只过去一半。受严寒影响最大的南部的普诺地区,那里死亡的孩子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一些地方冬季的气温下降到零下摄氏20度。由于家境贫穷,这些孩子营养不良,面对寒冷显得脆弱。政府宣布有关地区处于紧急状态,但人们批评政府在那些地区的工作效率不高。从1月到5月卫生部门接诊了130万5岁以下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患肺炎的儿童达到16419人。(管彦忠)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