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警惕中国船只在东海油气田作业 称将继续关注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日前确认,有中国船只在东海春晓油气田进行作业。日方认为,此前日中两国已就日本企业出资参与开发该油气田达成协议,如果中方的作业是采掘等开发行动,日方将抗议中国违反协议。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10日照会中方,要求“不要实施开发作业等有损信任的行动”。中方表示这是维持油气田管理的作业,该油气田的现状实际上没有任何变化,强调只是在进行维修保养。

  日本一名外交事务次官13日表示,“如果说油气田需要保养和管理,这可以理解。”但他同时强调,中方单独推进春晓油气田开发“是违反协议的,不能接受”,并称日本外务省将继续搜集信息,关注中方的动向。

  此前,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就曾在1月5日就中国开发东海“天外天”油气田一事称“对此深感遗憾并表示抗议”。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表示“不承认中国单方面的开发”。但中国外交部曾明确表示,春晓油气田的主权权利属于中国,“天外天”等油气田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中方对有关油气田进行开发活动是行使中方固有的主权权利。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