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累斯顿市千人哀悼遭种族仇视者杀害的埃及妇女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德国媒体。

  中新网布拉格7月14日电 大约1500人11日手持白色玫瑰花出席在德国南部城市德累斯顿市政厅内举行的悼念仪式,向近两周前遭带有种族仇视倾向者野蛮杀害的妇女马尔瓦.艾.舍尔比尼致以最后敬意,并且呼吁种族和解,反对仇外主义。

  “决不能让极端主义的种子萌芽。” 德累斯顿外国人协会一名成员说。

  据德国媒体报道,参加悼念仪式的包括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弗朗茨.明特费林,萨克森州科学部长、司法部长和埃及驻德国大使,德国穆斯林中心主席等政治家。

  31岁的埃及妇女马尔瓦.艾.舍尔比尼7月1日在德累斯顿州法院出庭作证时,突然遭到俄罗斯裔德国公民阿勒克斯.W杀害。

  这名在俄罗斯出生,于6年前加入德国籍的28岁男子拔刀冲向舍尔比尼,当着法庭人员、她丈夫和3岁儿子的面,对她连刺18刀。已有3个月身孕的舍尔比尼几分钟后死在审判厅内。

  舍尔比尼丈夫为保护妻子也遭刺伤,而闻讯赶来的警察反把他当成袭击者,向他腿部开枪射击。

  阿勒克斯.W持有狂热的右翼观点,但并无犯罪前科。他由于在一处儿童游玩场所辱骂戴着头巾的舍尔比尼“伊斯兰分子”、“恐怖分子”、“贱货”而被法院判罚780欧元。

  据报道,即使在法庭上,阿勒克斯.W的言论也带有明显的仇外倾向倾向。血案发生当天法院正开庭复审此案。

  骇人听闻的血案激起伊斯兰世界的愤怒,埃及、巴基斯坦和伊朗等国发生抗议示威。

  德国当局许诺要依照法律审判当场已被拘捕的凶嫌,并且宣称德国没有禁戴头巾,300万在德国生活的穆斯林享受所有的自由权利,德国人没有把穆斯林视为敌人。(黄频)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