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军方称近日将对也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精确定位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也门一架客机印度洋坠毁

  7月5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也门民航局局长哈米德·艾哈迈德·法拉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称,一支法国搜寻队已确认捕获了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另据法国媒体报道,科摩罗和法国调查部门当日也分别确认,已经捕获了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黎7月5日电(记者李学梅)正在科摩罗海域展开搜寻工作的法国海军5日表示,军方近日将对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实现精确定位,然后进行打捞。

  法国海军搜寻船只负责人克里斯托夫·勒维维耶当天对媒体表示,法国决定调派一艘河海测量船,帮助搜寻人员推算出客机“黑匣子”所处位置的深度,这一数据将十分精确。他还说,这艘船预计将在12日到17日之间抵达科摩罗海域执行任务。

  科摩罗国家民航与气象局局长阿卜杜·赛义德·马迪当天早些时候说,飞机残骸可能分布在海平面以下500米到600米深的地方,因此科摩罗需要外国援助来打捞客机残骸。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6月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据科摩罗官方宣布,机上有66名法国籍乘客,其余大部分为科摩罗籍乘客。目前只有一名法国少女生还。

  空难发生后,法国派遣了两艘海军船只和一架运输机前往出事海域参加搜救工作。本月5日,科摩罗和法国调查部门分别确认,已捕获这架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