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警示:朝鲜粮食援助枯竭 人民饥肠辘辘(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专题:朝鲜核试验引发紧张局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代表托本·因称:“数百万的朝鲜人民将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的艰难困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 7月1日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代表托本·因称:“数百万的朝鲜人民将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的艰难困境。”

  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朝鲜爆发了一场严重饥荒,造成数十万人因饥饿而亡。从此朝鲜粮食一直依赖国外援助。但自该国陷入核武器争议后,使得朝鲜获得的国际粮食援助数量急速锐减。托本·因在北京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份起,对朝鲜输送包装食物的数量逐步在减少,到目前为止,这个数额已经降到该国历史最低点。

  然而,面对援赠的枯竭,人民的饥肠辘辘,朝鲜的紧张局势却没有任何改变。根据联合国的制裁和禁止军火的相关决议,美国方面已对朝鲜第一艘名为“江南1号”货船进行监控。一名匿名官员在华盛顿称:“这艘载有可疑货物的货船已经途径缅甸顺利返航。”面对监控,朝鲜再次警告称:“拦截船只会导致战争。”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