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确定也航坠毁空客黑匣子 科摩罗人大闹机场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0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也门一架客机印度洋坠毁

遇难乘客飞行路线图

也航坠毁飞机“遗像”

  人民网7月1日电 法国有关部门1日宣布,已经确认了此前一天在科摩罗群岛附近坠海的空中客车A-310飞机上安装的“黑匣子”位置。据悉,这架失事飞机上共有15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目前,只有一名14岁少女生还。法国交通部透露,这架坠海的客机上装有两个黑匣子,但第二个黑匣子依然下落不明。

  《纽约时报》报道,法国飞机在距离科摩罗群岛约40多公里的海域发现了上述黑匣子的踪迹。一般来说,民航飞机上黑匣子包括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上述装置多安装在相对结实的飞机尾部。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找到的是哪个黑匣子,但依然可能为揭开失事谜团提供重要数据。

  幸存女孩的父亲表示,他已经同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儿通了电话。这名幸运的女孩表示,自己在飞机出事的瞬间被弹出机舱外,随后落入水中。她能听到有人在身边说话,但因天黑却什么都看不见。尽管这名女孩不会游泳,但却奇迹般地抓住一块残骸,并在落水12小时后盼来了救援人员。

  空难发生后,由于遇难者多是返回科摩罗探亲的法国公民,一些科裔法国人堵住戴高乐国际机场的也门航空公司柜台“要说法”,结果造成60多名乘客无法登机前往也门首都萨那。此外,从萨那前往科摩罗群岛的航班也因为本次空难而暂时取消,直到7月2日才会再度升空。

  法国官员表示,尽管也门航空公司未被列入禁止进入法国领空的黑名单,但该公司一直受到法方密切注意,也航的这架空客A310型客机几年前已被禁止进入法国领空,因为这架飞机的设备存在问题。马赛地区居住有近8万名科摩罗人和科摩罗裔法国人,他们对也门航空公司迟迟不公布遇难者名单的做法强烈不满。

  据悉,搭乘本次“死亡航班”的乘客最初乘也门航空公司的航班,29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经停马赛后飞往萨那,这两段航程使用的是空客A330客机。乘客们在萨那换乘这架坠毁的空客A310客机,途经吉布提飞往莫罗尼,最终不幸于30日凌晨在科摩罗附近海域坠毁。这是一个月内空客飞机发生的第二次严重空难。

  也门航空公司经营的法国经也门首都萨那至科摩罗首都莫罗尼的航线多年来一直受到乘客批评。2008年一些乘客还在马赛成立了一家“SOS科摩罗旅行协会”,专门要求经营这一航线的航空公司改善旅行条件。也门航空公司30日晚发表声明称,也航严格执行国际通行的标准并定期对飞机进行检修,以保证飞行安全。

  据悉,在空中客车公司的指导下,上述失事也航客机曾进行过全面保养。资料显示,也门航空公司的航班29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经停马赛后飞往萨那,这两段航程使用的是空客A330客机。乘客在萨那换乘了一架空客A310客机,途经吉布提飞往莫罗尼,30日凌晨在准备降落时,不幸在科摩罗附近坠海。(高轶军)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