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向也门失事客机遇难者致哀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也门一架客机印度洋坠毁

  新华网巴黎6月30日电 (记者尚栩)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当地时间30日下午向当天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

  致哀仪式在当天下午的一次国民议会会议前举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贝尔纳阿克耶说:“我谨代表所有人,表达我们对这起空难的关切以及对于遇难者亲属的慰问。”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在会议上解释说,由于相关机构认定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上一些设备“不符合规定”,所以法国方面几年前就已禁止它在法国境内着陆。

  出席会议前,比瑟罗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了解了客机失事的相关情况。他向等候在戴高乐机场的也航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介绍说,法国方面已派遣了2艘海军船只和1架运输机前往出事海域参加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正在组建一支调查队伍,争取尽快前往出事海域。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科摩罗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载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乘客分别来自法国、西班牙、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叙利亚和约旦等国。

  失事客机最初于当地时间29日从法国巴黎起飞,途经法国马赛,在也门首都萨那转乘A310客机后飞经吉布提,计划最后到达莫罗尼机场。

  负责现场营救的科摩罗政府官员30日宣布,搜救人员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客机失事的科摩罗附近海域救起了1名幸存的5岁儿童。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