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也门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也门打击海盗行为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0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6月25日电(记者李腾)也门总理穆贾瓦尔25日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也门打击亚丁湾猖獗的海盗行为。

  穆贾瓦尔在当天召开的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第九届部长理事会开幕式上说,海盗行为威胁到西印度洋、亚丁湾和红海南部水域的国际航道安全,环印度洋国家都直接或间接受其影响。他指出,尽管也门能力有限,但还是承担起打击海盗、保护该地区国际海运航道安全以及接收索马里难民的责任。

  穆贾瓦尔说,也门呼吁国际社会、国际组织向其提供技术、装备和资金支持,帮助也门加强打击海盗、海岸巡逻和难民接收的能力。

  来自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18个成员国的部长、高级官员或代表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之前还举行了联盟专门小组会议。中国驻也门大使罗小光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1997年3月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毛里求斯,现有包括澳大利亚、南非、印度、也门、伊朗等18个成员国。中国是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的对话伙伴国。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