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多名国脚退出国家队 只因抗议大选卡里米在列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2009伊朗总统大选

曾经效力拜仁的卡里米(右),也是“被迫退出”的名将之一。图/CFP

  本报讯 昨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称,数名伊朗国家队球员因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佩戴绿色护腕抗议伊朗大选,被迫退出国家队。CNN披露被迫退出的球员为四人,其中包括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等名将。

  6月17日,伊朗与韩国在首尔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赛事。上半场,有数名球员佩戴绿色护腕出场。《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佩戴绿色护腕的“至少有7人”,而CNN提供的数量为“6人”。到了下半场,几乎所有球员都摘下了绿色护腕,马达维基亚是惟一一个全场都佩戴绿色护腕的球员。首尔“佩戴绿色护腕”事件被看成球员团结反对伊朗大选的一种姿态。

  那场比赛,伊朗最终1比1战平韩国,与2010年世界杯无缘。伊朗国内的一些报纸则称由于年龄的缘故,这些球员自愿选择退出,不过至少有一个球员暗示他们是被迫退出的。

  《每日电讯报》没有提及7名球员的名字,猜测的焦点集中在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身上。而CNN则披露了被迫退出的球员名单:马达维基亚(32岁)、卡里米(31岁)、哈什米安(32岁)和卡埃比(24岁)。其中,前三人均是在德甲征战过的名将,卡埃比也曾短暂效力过英格兰的莱斯特城队。英国《卫报》也提供了一份相同的名单。

  (张宾)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