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北部发生卡车爆炸 逾70人死亡(图)

 

CCTV.com  2009年06月21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名受伤的儿童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附近20日发生卡车炸弹爆炸事件,已导致超过70人死亡,将近200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的爆炸事件。

  当时很多民众在一家什叶派清真寺参加完聚祷后正在离开。这家清真寺由土库曼少数族裔社区所管理。目击者说,爆炸威力几乎把清真寺夷为平地,附近十多座土砖建的房子有部分倒下,有人被埋在瓦砾中。

  基尔库克是伊拉克北部一个多民族杂居的地区。当地的库尔德人、土库曼人与阿拉伯人正在争夺那里的石油储藏。最近怀疑是逊尼派伊斯兰颠覆分子曾攻击当地的其它宗教群体,以及伊拉克和美军部队。

  这起攻击发生之际,正是美军部队准备从伊拉克城镇撤出的时候。爆炸发生数小时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美军撤出的计划如期进行,他称之为“重大胜利”。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