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总统亲自体验苏-34战机 希望中国购买(组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梅德韦杰夫亲自体验苏-34战机

  “总统看上去非常年轻,几乎没有什么皱纹。……我感觉梅德韦杰夫很民主,他会受到俄罗斯很多年轻人的支持。”

  在两大峰会召开和胡锦涛访俄前夕,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聚焦俄罗斯”摄制组的采访。在大约35分钟的时间里,梅德韦杰夫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17个问题,畅谈经济危机、反腐、俄中关系、“梅普”组合和个人生活话题。

  据央视工作人员称,梅德韦杰夫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是非常年轻、精明、能干、非常开明和前卫。“总统看上去非常年轻,几乎没有什么皱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制片人则表示,“我感觉梅德韦杰夫很民主,他会受到俄罗斯很多年轻人的支持。”

  与普京搭档很有效

  当记者问梅德韦杰夫如何评估他作为总统的第一年时,他回避了这个问题。“我想,评论支持率或者给自己的行动打分不是我该做的事情。”他说。

  梅德韦杰夫认为,作为政治家评估自己并不重要,在他看来,最重要的事在于自己的工作机制是否有效。他说:“现在需要做的,是在经济危机下把住国家的发展方向,社会的发展以及我们要实现的目标。”

  关于和总理普京的合作,梅德韦杰夫认为,这种搭档行之有效且很愉快。他说:“我认为,在我们协调一致的工作下,得以解决很多问题,而且是很有效地解决问题。我再次强调,政治家自己来评论自己,不是那么回事。但我认为,这的确是一个很有效的机制,也是能够正常运作的机制。”

  总统坐战机理所当然

  3月28日,梅德韦杰夫视察了莫斯科近郊的库宾卡基地,参观俄军最新战机,并效仿前任普京乘坐一架战斗轰炸机,体验30分钟的飞行之旅。记者问他,他想通过这次飞行体验传达怎样的“信号”?

  梅德韦杰夫表示,作为总统测试飞机理所当然。他说:“任何一个国家元首或国家的武装力量最高统帅,都应该亲身体验这一切,应该对军人的经历感同身受。”他还称,俄罗斯希望向更多国家供应苏-34轰炸机,其中包括向中国这样的邻国和其他有需要国家。

  梅德韦杰夫说:“体验苏-34战机飞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希望能够亲身经历一下我们的飞行员在超重状态下执行艰巨任务时的状态,特别是在执行战斗任务时。”“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满意。此外,乘坐苏-34这种高质量的歼击轰炸机视察自己的国家和国土,也是有意思的。”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