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也门遭绑架外国人遇害 分析师称“基地”为黑手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6: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也门遭绑架外国人遇害

  也门内政部15日证实,12日在也门遭绑架的9名外国人中至少有3名女性人质遇害。她们是两名德国护士和一名韩国教师。政治分析师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是这起绑架事件的幕后黑手。

  也门内政部一名官员说,3名遇害女性人质遗体在也门北部萨达省被发现。按萨达省地方官员的说法,这3名女性人质遭枪击致死,遗体上有刀伤痕迹,其他6名人质则生死未卜。

  两名德国护士、一名韩国教师、一名英国工程师、一名德国医生及其妻子和3个孩子12日在萨达省遭绑架。他们均是“萨达省共和国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家属。

  西方媒体有关遇害人质人数的报道不一。法新社15日援引一名也门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说,一名部族首领的儿子当天发现了7具遇害人质遗体,但3名遭绑架德国儿童中的两名仍然活着。

  萨达省一名地方官员当天通过电话告诉德新社记者,证实两名遭绑儿童在3名女性人质遇害地点附近被发现,仍然活着。

  美联社则以一名不具名的也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称9名遭绑人质全部遇难,遗体已经找到。

  也门部族武装人员绑架外国人事件时有发生。这些部族武装通常向政府提出赎金等要求,但极少杀害人质。据统计,过去15年中超过200名外国人在也门遭绑架,其中大部分已获释。

  人质遇害消息传出后,德国和英国方面表示尚难证实这一消息,正在积极获取更多信息加以佐证。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