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白宫回避评论伊朗大选结果

 

CCTV.com  2009年06月14日 0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伊朗总统大选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3日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对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大选未予置评,只强调美国对伊朗民众积极参与大选辩论等活动印象深刻,并表示会继续密切关注伊朗政局。

  伊朗内政部长萨迪克·马赫苏利当天早些时候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对于伊朗此次大选,美国一直避免作出评论,而是强调美国不会因为伊朗大选结果而改变反对伊朗核计划等一贯的政策。

  正在加拿大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天说,对于伊朗大选美国不做评论,但希望这一选举能够反映国内民众的真实意愿。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2日在此间重申,伊朗“不应该继续从事其核武器计划”。美国的这一立场不会因为伊朗总统选举结果而变化。

  多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宣称伊朗以发展民用核技术为掩护秘密研制核武器。对此,伊朗坚决予以否认,称其铀浓缩活动是用于发电等和平目的。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