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也门北部被劫持的22名人质获释

 

CCTV.com  2009年06月13日 0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6月12日电(记者 李腾)也门内政部12日发表声明说,11日在北部阿姆朗省被劫持的包括21名外国人在内的22名医护人员和家属获释。

  声明援引阿姆朗省警方负责人达布旺的话说,该起劫持事件的解决是安全部队和当地政府合作的结果,期间没有部落人士的斡旋。他说,劫持事件是一起纯粹的刑事犯罪案件,没有任何政治背景。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劫持者劫持人质的目的是为了要挟政府释放该部落被囚禁的部落人员。

  阿姆朗省的部落人员11日上午劫持了途经该省的16名埃及、苏丹、印度和菲律宾的外国医生、护士和5名家属,以及1名也门医生。他们全部在相邻的萨达省和平医院工作。

  近年来,也门部落武装人员经常劫持外国人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筹码。据统计,在过去15年里已有超过200名外国人被也门部落武装人员绑架,其中大部分被绑架者已获释。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