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航空难】法国核潜艇开始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继续关注法航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法国总参谋部10号宣布,法国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翡翠”号已经在当天抵达客机失事海域,开始搜寻“黑匣子”。

    巴西军方当天则表示,第二批打捞上来的25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将于11号运抵诺罗尼亚岛,由巴西联邦警察和累西腓法医学院的专家做初步辨认。

    法国军方发言人普拉聚克当天说,“翡翠”号核潜艇将首先在一片20海里,约合37公里见方的区域内展开搜寻,此后将每天转移搜寻区域。

    这是法国首次动用攻击型核动力潜艇搜寻失事飞机残骸。据悉,“翡翠”号将使用声呐技术来定位沉入海中的“黑匣子”。一旦“黑匣子”的位置确定,“翡翠”号将与曾用于搜寻泰坦尼克沉船的小型深海潜艇“鹦鹉螺”号共同合作,实施打捞工作。

    同时,美国还派出19名操作人员携带两套深水监听装置协助寻找“黑匣子”,这种设备能接收到水下6100米处传来的信号。

    普拉聚克说,法国海军战舰“米斯特拉尔”号也于10号下午前往出事海域,与“翡翠”号一同展开搜寻行动。目前,法方尚未设定搜寻工作的期限。不过,根据设计,客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将在失事后一个月后逐渐减弱。

    普拉聚克当天还说,目前法国“风月号”护卫舰已经搜集到130片飞机残骸。有关方面将在残骸除盐后对它们进行分析。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