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点”击法航航班失事重重谜团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残骸油污皆非“真身”

  巴西航空指挥中心4日下午发表公报说,巴西海军军舰当天在法航失事海域打捞出第一批物品,但随后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说,这批物品不属于失事的法航客机。 当地时间4日13时左右,巴西空军在法航客机失事海域打捞出一个近2.5米长的木制支架,随后卡多佐将军在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客机上没有木头支架,因此肯定不属于这架飞机。”

  对于此前空军发现洋面上的油污,卡多佐说:“发现的油污也不是这架飞机留下的,应该是某些船只泄漏的。”

  卡多佐同时强调,在搜救队发现的物品中肯定有失事飞机上的,只是还没有被打捞上来。

  有媒体报道,迄今发现的残骸包括一块大约7米长的客机碎片,一把座椅、燃油带以及一些棕黄色碎片。这些棕黄色碎片可能是客机内的物品。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航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报道称,法航相关负责人3日中午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一家宾馆,与仍然守候在那里的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会面,并向他们解释说,失事飞机未能在水面上降落,应该是在空中或是在与水面接触时解体的,所以,“已经没有任何希望找到生还者”。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雷击说

  法航失事客机的事故原因至今还在调查之中。有一种观点认为客机遭遇了雷击。但是法国航空和空间科学院专家皮埃尔斯帕拉科对此表示,空客A330的机身是金属构造,属于防雷击性能较好的机型。他进一步解释说,即便一架飞机遭雷击后完全失去机上的电力,应急涡轮机也能产生足够的电能,维持飞机的基本运转。

  故障说

  另一种猜测认为很可能是因为飞机产生的电路故障引起。相关专家表示,通常来讲,导致飞机电力系统瘫痪的原因是三套电子系统同时发生故障,这个概率几乎不可能发生,可以排除。另外一个原因,飞机遭遇了外部因素的影响,那么导致这三套电子系统同时失效,这种可能是存在的,这种外部因素很有可能跟极端天气有关系。

  爆炸说

  坊间对此亦有不少推测,有一种推测认为飞机机体突然发生了爆炸,瞬间解体。“如果是内部有爆炸物突然爆炸,那么就是安检疏忽,但是瞬间这么强大的爆炸,爆炸物一定不小,安检不太可能出问题。”这一种观点被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推翻。

  恐袭说

  民间还有推测,飞机还有可能遭到外部攻击。那就意味涉及到恐怖分子的袭击。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空客A330-200失事前几天,法航曾接到过炸弹恐吓电话。阿根廷方面甚至因此而延迟了一架自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巴黎的法航班机。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