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奥巴马有意对华出售B-2轰炸机还债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美国一家名为istockanalyst的网站报道,来自白宫方面的消息称,奥巴马有意向中国出售B-2轰炸机设计图纾缓还款压力。

  据美国政府部门消息称,这一建议将有助于美国解决对华500亿美元债务的问题。

  白宫新闻办公室消息来源指出,白宫认为B-2轰炸机“从战略上讲已经过时了”。另外,该消息来源还指出,“至少在八年时间里”,中国没有自主研制隐形轰炸机的能力。此前,在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访华前夕,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FR)金融问题专家塞特瑟(Brad Setser)和潘德(Arpana Pandey)发布题为《中国1.7万亿美元的赌注》的分析报告称,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债资产有1万多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的债主。

  报道称,日本与韩国等美国盟友非常关注这一建议。韩国地缘政治分析家Koo Syi指出,中国可能会将这一技术转让给其盟友。中国将其核技术转让给巴基斯坦与朝鲜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Koo Syi指出,奥巴马总统认为美国盟友的意见是“无关紧要”的。

  报道称,由于这一建议充满了争议,所以白宫并没有将之提交到国会,因为在那里这一建议将面临更激烈的反对。不过,国务院已经得到协助国防部准备转让材料的通知。报道指出,“毫无疑问,500亿美元只不过是其对中国财政部1万多亿美元欠款中的沧海一粟,这种交易对欠款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这一交易真的能够达成的话,那将是很可怕的,除能够引起地缘政治恐慌之外,这也能够看出奥巴马可怜的商业才能。”

  美国istockanalyst网站是一家经济信息网站,原文标题是Obama Selling Military Secrets To China For Debt Forgiveness? (奥巴马向中国出售军事机密以偿还债务?)

  对于中国民众来说,B-2这个名字一直和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误炸”事件相联系。1999年5月7日深夜,美国出动B-2轰炸机,用5枚精确制导炸弹袭击了中国驻南大使馆,其中4枚炸弹爆炸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记者不幸殉职。凤凰 综合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