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军方担心朝鲜导弹或将落到俄境内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进入环球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6月2日上午韩国召开防务会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与会议员会后表示,朝鲜似乎正准备发射多枚中程导弹,发射地点位于朝鲜东部海岸江原道安边郡旗对岭导弹基地。韩媒同时报道,朝鲜正准备发射远程洲际导弹。俄军方表示,因俄远东地区缺少反导系统,因此朝鲜导弹有可能落到俄境内。

  俄《观点报》6月3日报道,朝鲜海陆空三军联合行动密度高于往常5倍,俄军方对此越来越给予高度关注。俄军方担心,不排除朝鲜导弹落到勘察加和滨海地区的可能性,但莫斯科并没有在远东地区部署足够的反导系统。

  俄军事专家弗拉季米尔·耶夫塞耶夫认为,不排除朝鲜已拥有“核伞”可能性。他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拥有至少三枚核弹头,当量在10-20千吨,与1945年美国发射的长崎原子弹相近,可覆盖韩国全境,日本大部分地区。

  与此同时,耶夫塞耶夫认为朝鲜的4000-6500公里远程导弹性能并不稳定,不足以对美国构成威胁。耶夫塞耶夫认为,要从最坏的方向考虑问题,也就是朝鲜有核弹头,已安装在导弹上,可分布在境内不同地方。他认为,不论是日本还是美国都无法保证拦截朝鲜导弹。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