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尔瓦多外交部竟三次称"台湾共和国"(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马英九与富内斯

进入环球频道>>>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抵达萨尔瓦多后,与萨国新旧总统举行会谈,并出席外交部大楼揭牌仪式。据台湾《联合报》2日消息,萨国外交部会后发出新闻公报中,竟三次称呼台湾是“台湾共和国”,还称马英九是“台湾总统”。

  此前马英九和卸任总统萨卡会面时,与陈水扁颇有交情的萨卡迟到了40分钟,让马英九苦等,因此原定50分钟的会谈,最后也缩短为30分钟。“外交部长”欧鸿炼称,萨卡迟到是因为要会见超过十位各国元首,时间难以精确控制。

  消息称,萨国新任总统富内斯承诺将继续维系“台萨邦谊”,同时将发展与大陆经贸关系;马英九说,基于“活路外交”理念,台湾与大陆既竞争又合作,两岸交流不影响拓展对外关系,台湾也不反对“邦交国”与大陆发展经贸关系。

  萨卡表示,外交部大楼在当年吕秀莲到访时动土,马英九到访时揭牌使用,“萨国不论谁执政,台萨邦交都不会改变!”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