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表示绝不承认朝鲜是核国家

 

CCTV.com  2009年05月30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讯 (安国章)美国政府说,我们的政策是使朝鲜半岛无核化,绝不承认朝鲜是核国家。

  第八届亚洲安全会议本29日在新加坡召开,来自亚太地区2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国家安全顾问、军事官员及国际问题学者出席了会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0日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奥巴马总统上任后改变了过去的政策,而我们的目的是使朝鲜半岛无核化,绝不会承认朝鲜是核国家。”他指出,“朝鲜的核计划对该地区稳定和和平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国政府郑重重申:对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提供保护。”

  盖茨警告说,“如果朝鲜将核设施和设备转移到其他国家或非政府实体,将被看做是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美国将对朝鲜的核扩散进行坚决回击,而朝鲜要对它的行动承担全部责任。”

  据“今日伊斯兰网”30日报道,美国将于下周派一个高级代表团访问亚洲,与有关国家具体商讨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后将采取的具体应对行动。报道披露说,这个代表团将由国务院第二把手詹姆斯。斯坦伯格率领,代表团中包括国务院、国防部和白宫的有关负责人。

  报道说,本月25日,朝鲜宣布进行了一次核试验,结果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29日,朝鲜政府又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就将采取强烈的自卫行动。同时还指出,朝鲜是独立国家,有权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

  相关链接: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