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鲜庆祝核试验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聚焦朝鲜核问题

 

 

    5月26日,在平壤体育馆,朝鲜各界举行集会,庆祝核试验成功。

    5月26日,在平壤体育馆,朝鲜各界举行集会,庆祝核试验成功。

   央视网消息:26号,朝鲜举行了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庆祝活动。庆祝活动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主持。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本次地下核试验目的在于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朝鲜25号宣布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后,遭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据报道,这名消息人士26日说,韩国情报当局获悉,朝鲜当天下午向该国咸镜南道咸兴市附近海域发射了两枚导弹,射程均为130公里。

    此前,韩国媒体还援引军方的消息报道,朝鲜当天极有可能在西海岸地区发射短程导弹。

    26日上午,韩联社等韩国媒体纷纷援引政府和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已宣布平安南道甑山郡临近海域于25日至27日期间禁止航行,“有可能会在今明两天内发射短程导弹”,朝鲜将发射的为“蚕”式改良型地对舰导弹,最大射程为160公里。

    韩国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朝鲜发射导弹的目的很有可能是“警告美国和日本的侦察机不要靠近朝鲜领空来收集朝鲜核试验的情报”,以及“在核试验后最大限度地显示军事威力”。

    5月25日:朝鲜“成功”核试验 连发三枚地对空短程导弹

    韩国联合通讯社25日报道,朝鲜当天在该国东北部地区发射了3枚地对空短程导弹。但韩国政府和军方均未对此予以确认。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韩军方25日当地时间12时许观测到朝鲜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了1枚地对空短程导弹。同日17时,朝鲜再次发射两枚地对空短程导弹。3枚导弹射程均为130公里。

    朝鲜当天宣布再次进行核试验,发射导弹的消息也因此备受关注。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韩国政府和军方均未对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予以确认。

    韩联社还说,朝鲜上周曾向国际海事组织等机构通报将咸镜北道金策市附近130公里海域定为禁航区域,可能与发射导弹计划有关。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