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众议院要求政府强化对朝鲜制裁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08: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聚焦朝鲜核问题

  人民日报5月27日报道 朝鲜宣布再次进行核试验后,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本和韩国于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进行了闭门磋商,随后安理会全体理事国召开紧急会议。

  会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安理会“强烈反对和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日本众议院26日下午一致通过了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决议,要求政府采取强化制裁等强硬措施。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26日宣布,韩国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文太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扩散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所造成的严重威胁,韩国政府决定从5月26日起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但他也同时表示,韩朝之间签订的“南北海运协议”依然有效。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26日表示,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上午再次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会议通过了相关决定。李东官说,朝鲜再次进行了威力更大的核试验,还发射了导弹,韩国已没有理由再次推迟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