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鲜再次核试验爆炸当量超过首次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朝鲜中央通讯社是在昨天发表新闻公报,证实朝鲜当天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的。下面我们来通过一个片子简要回顾一下。

    25号的试验过后,朝中社的英文报道说,技术人员解决先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推进了爆炸当量和控制技术。试验可望极大鼓舞朝鲜人民,更好地捍卫国家主权。朝方未公布本次试验地点和具体时间。

    朝鲜于2006年10月9日首次实施地下核试验。那次试验后,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地点和爆炸当量。但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首次核试验地点为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以东30公里的一座360米高的山底,爆炸当量约为550吨TNT。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在朝鲜首次核试验后曾发表声明说,朝鲜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不足1000吨TNT,属于相对较小的一次核爆炸。

    韩联社报道说,当地时间25号上午9点54分,位于首尔的韩国气象部门监测到“人工地震波”,源自距朝鲜上次地下核试验地点大约10公里到15公里处。韩方监测到本次“人工地震”的震级为里氏4.5级,而上次核试验时监测到的震级为3.6级。

    俄罗斯方面也监测到朝鲜本次核试验。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国防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的话报道,俄国防部监测部门监测到的地下核爆当量在一万吨到两万吨之间。

    日本共同社25号下午报道说,日本气象厅当天上午9点54分左右检测到震中位于朝鲜的里氏5.3级地震,震中与2006年10月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时的震动源几乎处于同一位置。日本气象厅有关负责人还指出,“上次核试验时,日本气象厅检测到的震级为里氏4.9级,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自然地震,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为上次的四倍”。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