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西兰情侣申请千元贷款得到600万 遭全球通缉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0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的标志。

  申请6000美元贷款却拿走了600万

  新“幸运”夫妇遭全球通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1日的消息,新西兰一家银行的出纳日前错误地向该国罗托鲁瓦市的一对情侣提供了600万美元的贷款,而他们原本申请的只有6000美元,足足多给了1000倍。而这对得到“飞来横财”的情侣很快人间蒸发,新西兰警方已经发布全球通缉令要将他们捉拿归案。

  这对情侣在5月5日向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申请了10000新西兰元(约合6000美元)的贷款,但是银行出纳犯下大错,向两人的账户支付了1000万新西兰元(约合600万美元的贷款),金额足足放大1000倍。

  而这对情侣在两天后的5月7日失踪。

  新西兰警方表示,目前两人下落不明,可能已经携款跑到海外。他们已经寻求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希望能尽快找到这对情侣。罗托鲁瓦市警官戴维·哈维表示:“我们现在并不准备公布涉及金额总数、嫌疑人身份和工作以及他们逃亡目的地国家的信息。”

  但是当地媒体称,这对情侣是雷奥·高和他的澳大利亚女友卡拉·杨,据传已经潜逃到亚洲。而西太平洋银行则简单地表示,将采取“一切刑事和民事诉讼手段找回被盗窃的巨额贷款”。

  这起事件已经成为罗托鲁瓦市民谈论的焦点。该市居民塔尼娅·戴维斯说:“他们可能已经拿着钱逃跑了。”另一位居民舍维·兰伯特则表示,虽然警方前来调查,但“世界如此之大,你也许再也找不到他们了”。

  警方表示,银行已追回了部分贷款,这意味着这对情侣并未提走账户中的全部金额。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