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流感疫情感染源仍是谜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印尼载112人军用运输机坠毁

  就在我们给前方记者打电话的前5分钟,日本确诊病例又增两例,到269例。记者说,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往往是稿子刚刚写好,数字又变了。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罗茜)5月20日,日本东京一名女高中生被确诊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当天,日本流感疫情首次扩散到大阪府和兵库县以外的地区。截至发稿前,日本感染人数已迅速上升至269人。日本流感疫情为何呈井喷态势?感染源之谜解开了吗?本网21日电话连线了新华网驻东京记者钱铮。

  5月1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对情侣戴着口罩行走在人流密集的涉谷街头。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记者:日本疫情最新情况是什么? (北京时间9:41)

  钱铮:5分钟之前公布的快讯显示,刚刚又增加了两例确诊病例。到目前为止,日本一共确诊了269例患者。

  现在日本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还是大阪府和兵库县,这两个地区差不多各确诊病例100多人。

  昨天东京和川崎各确认了一个病例,这两名16岁高中女生曾在美国短期逗留。这也是疫情首次扩散日本首都。现在政府担心通过东京繁忙的人流,可能会把病毒迅速带到日本各地。

  5月1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一位女士带着口罩行走在人流密集的涉谷街头。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记者:民众现在生活有什么变化?

  钱铮:18号,我们的摄影记者到了神户,看到到处都是戴白色的口罩的人,商店里口罩也脱销了,当时正是疫情扩散比较严重的时刻。但是到了20号,记者再去那里,看到除了大家都戴口罩和街上行人少了一些以外,其他和平时没有两样。

  记者采访了出租车司机和普通市民,他们说这种流感和普通流感差不多,吃点药就能好了。还有一些市民说,疫情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很多东西都是媒体炒作的,搞得现在好像白色恐怖似的。事实上,大家生活还是照旧,饭店里还是比较热闹。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